close

語言程度:台灣考過N5,但N3沒考到~在這樣的情形下...我還是毅然決然要出發去日本~

即便到了日本,無人能夠依靠,是否能順利找到好的工作也是未知數...但還是決定~!!!

但找屋、找工作、找學校哪一個優先決定呢? 在有預算限制考量下的我~ 到底該怎麼做==

 

在出發前充滿擔憂的我,也詢問過許多朋友和參考過網路許多資料,

在總總考量下,我是選擇先就讀3個月的語言學校~

會選擇的原因,有配合相關的學生宿舍(費用又含兩餐-早餐和晚餐)

在無助的時候只少可以求救學校老師(有會說中文的老師)或是室友們,而且學校也會提供許多的打工資訊,

最重要的是~ 讓太久沒有碰日文的自己能夠找回一些語感和練習一些基本的會話。

所以在未出發前,最大問題住宿問題就已經解決,因為有了穩定安全的居住,在找工作或是辦一些手續(EX:開戶)就更是方便,重點回到宿舍不孤單,有很多人的陪伴。

 

回頭想想,雖然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但至少相當的值得,學校中認識了同鄉的朋友,

在寂寞無助時有了同鄉朋友們的協助幫忙和相互的打氣加油,真的珍貴難得,人在異鄉多了這份同鄉味安心之外更能讓人繼續向前邁進。

當然,學校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讓你鬼混的,老師教學相當認真,是否能晉級到下一個階級的班,

主要看你的就是出席率和考試成績囉!所以也督促著自己要上課專心,下課練習。

 

選擇的語言學校:位於涉谷的長沼語言學校  https://www.naganuma-school.ac.jp/tw/

 

就讀時間:3個月,學校有長期(1Y1.5Y2Y)也有短期(3M4),費用都在學校網站清楚的寫到  https://www.naganuma-school.ac.jp/tw/courses/fees.html

 

宿舍:住宿學校通常除了學生宿舍外,也有額外配合的校外學生宿舍,雖然住宿是隨機分配,但大多會將同所學校的學生安排在同一間宿舍;我是被分配住在宮崎台站的宿舍,距離涉谷電車約20分鐘,通車時間不長算是很滿意的安排了,其實那時候也會很擔心沒有宿舍的問題,但都是自己多想的不必太擔憂了~ 宿舍下篇再好好介紹~

 

代辦中心:在台北就有待辦中心,那時候我是聯絡陳姐,他人真的很NICE、細心,因為那時我到了日本他仍然關心我在當地的生活,即便我後來我沒有要繼續就讀,是要另外找房子他也是繼續協助幫忙著我,真的很感謝他。

 

不過,每個人的狀況及家庭背景都不盡相同,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能力來決定,還沒出發的同鄉朋友們,請鼓起拿出勇氣出走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遊學打工渡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iko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